忽而又下野,南无阿弥陀。

【楼诚楼】早开的晚霞

高甜预警

ooc预警

搭配BGM食用,风味更佳,戳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十四天


  当天空染上绚丽的色彩,给崖壁间的树枝披上光辉时,一个男人拄着拐杖,吃力地爬上了这座山峰。

       黄昏的阳光总是凉薄的,照出男人如雕刻般的面庞来。

       呼,呼呼…………呼

       嘶——

       男人的腿上带着伤,绷带上的艳色一时比霞光还要夺目。但他很快平静下来,再无一语,一时间,只有汗珠滴落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今日乱离俱是梦,夕阳唯见水东流。

       阴影一点点爬升,从脚踝,到膝盖,手肘,肩膀,到最后,泯灭了男人脸上晶莹液体的光泽。

     “阿诚,”男人像是在喃喃自语,“今天,是你没有回家的第十四天。”

     “大哥最近……”他忽地住了嘴,摇摇头,把不经意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,

     “大哥最近瘦了,你可不许再调侃我的体重啦。还有,阿香昨天做了鸽子汤,就是没你做的好喝。大姐的气色看着也好了许多,明台也算是懂事,没再出去兴风作浪。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只是,我有些想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叹了口气,身上的汗已经干了,只是黏在背后,有些难受。但他很快就感觉不到了,腿上的绷带被一圈圈地解开,面无表情地撕开伤口,再一圈圈地缠上。除了再次湿透的后背,他没有一丝变化,平静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他就这么平静地下了山,尽管余晖下的背影有些蹒跚。


  第二十一天


       傍晚时分,一个身影准时出现在山脚下。

     “阿诚,今天多陪陪大哥,行吗?

       大姐最近应该是发现我在偷偷撕裂伤口,所以让苏医生加大了药量。”明楼一边笑着,一边拆着绷带,

  “可大哥怎么会让这伤口愈合呢?”明楼笑地更用力了,流脓的伤口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可怖。

     “要是连这个伤口都没了,大哥该怎么铭记自己做下的错事,又该怎么惩罚自己呢?”


     第二十五天


 “阿诚,大哥昨天晚上做梦,梦到了你小时候,记得你刚来明家的时候,才到大哥这儿”说着,他朝自己的胯部比划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,你总是说,想要快,长大,希望有一天能保护大哥。可是,你知道吗?大哥私心里,却希望时间能慢点,再慢点,让我的小阿诚永远停留在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,大哥想,”

      明楼的声音有些哽咽,“大哥是太自负了,才会觉得,无论这世道有多艰难,至少,大哥可以和你并肩作战,无论你是否走上这条路,大哥都能护你周全,再不济,大哥也可以陪你一起。”


  第二十八天


   “阿诚,对不起,大哥今天迟到了。你可不许怨我啊,猜猜我带了什么?”明楼拿出了一瓶龙舌兰,去他的绅士风度,对着晚霞,明楼将那一瓶灌入自己的咽喉。

   “哈哈,你不在,就没人管我喝酒了,”又是一大口,明楼摇摇头,“也没人在乎,我会不会头疼了。”


  第三十天


    “阿诚,看,这晚霞多美啊。”明楼咂咂嘴,这时候要是有瓶酒该多好,可大姐把家里的酒都收起来了。他并非不能买,可他不能再让大姐担心了,更何况,一个人去买酒,身旁那个空位,硌得他心慌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他准备解开绷带的时候,一只手阻挡了他,同样的修长白皙,却不是他的阿诚。他顺着那双手慢慢地向上看去,哦,是明台。

     “你来这儿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我来干什么?大哥,你说呢?“

        明台紧紧盯着明楼腿上的绷带,满含怒气地质问道,“你到底还要骗自己到几时,几时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把手收回去,轻笑,“我很清醒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,你多清醒啊,腿上还带着伤,两边的工作愣是一点没落下。上能骗的了日本人,下能抚慰的了大姐。明长官这么厉害,能不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台掏出阿司匹林的空瓶,“还不只这一瓶呢,单这一个礼拜,你就吃了整整三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哥,你不能这样。你越是装镇定,装没事,大姐和我就越担心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一时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“对不起,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难得地示弱,抱着膝,肩膀不复挺直,像个被人抛弃的孩子,“我知道,是我不好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何曾见过这样的大哥,一直以来,他都是最镇静,最沉稳的那个人,可现在……

     “我们原以为你能自己挺过来,而你也是这样表现的。直到我们发现,你腿上的伤口迟迟没有愈合,还有书房柜子里的酒瓶和药瓶。”

     “大哥,已经一个月了,阿诚哥他已经离开一个月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阿诚哥他一定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,”明台蹲下身来,盯着明楼的眼睛,“大哥,振作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些我都知道,可如果我能早些解决孤狼,又或者,我能早些发现藤田芳政的阴谋,阿诚他,就不会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把头向臂弯里埋得更深。

     “大哥,你听我说,谁都不会想到藤田芳政会设下埋伏,更想不到阿诚哥会为救你而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嗒!

       泪脱离了明楼的控制,一点一点的,西装上深色的印记越来越大。

       好久,久到明台眼前的模糊消失又呈现,最后不复存在。

     “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,明楼向他的小弟伸出了手。但明台知道,这个坎,他的大哥算是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再不回家,我们明大长官要挨大姐的骂了。”明台借着明楼的手跳起,调皮一笑,快速跑开。

      “嘿,你小子,给我等着!”明楼转头,提着拐杖就要整肃家风。


 

        晚霞正好,

        阿诚,咱们回家。


评论(6)
热度(28)

© 文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